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景點是, 高山市的 「櫻山八幡宮」.
怎麼去咧? 順著宮川朝市的方向走, 看到大鳥居後, 轉進鳥居的方向...一直走到底就會到了.
其實路線很簡單, 也不知道那天為什麼會拿著地圖東走西瞧的, 雖然高山市不大, 但若是在老街區裡迷路的話, 一樣會讓人抓狂啦!



就在我們迷路的時候, 天降瑞雪, 而且愈來愈大..
為了躲避這場突如其來的雪, 我們決定先去參觀 「高山祭屋台會館」. 其實也不算待很久, 但走進去和走出來的天氣實在是差很大.
看著逐漸蔚藍的天空, 心中不禁向老天爺磕頭感謝了好幾回.


「櫻山八幡宮」小小的, 和旁邊的屋台會館, 獅子會館...等景點連成一塊很密集的景點區. 而根據散步地圖, 從高山JR車站走到這一區不會超過半小時, 算是很方便的景點. 只不過一開始我還是有在找公車路線, 想說在冰天雪地裡走半小時也會凍死人,能免則免. 但老天爺的好心情, 改變了這一切, 也讓我有機會欣賞晴空下的八幡宮雪景. 你瞧那白色的日式燈籠, 多稱這個景呀~

 


由於正值融雪期, 於是宮廟旁高聳的樹上, 在一陣風吹過之後, 會時不時的掉落一些雪.
雪花也就罷了, 雪塊可是很危險的. 因此就會看到工作人員用三角錐將危險區域圍了起來.

看過幾場雪之後, 深深覺得自然的堆雪最漂亮, 那些被人類推到一旁而堆起來的雪, 因為表面時常混雜灰層, 所以看起來就會髒髒的, 破壞風景.但是如果不把積雪推到路旁, 那通行上又會有諸多不便, 哎!生活在雪區的人們, 還真是不容易啊. 




在正殿的旁邊有另一個鳥居, 這裡恭奉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 「稻荷神社」, 你有看到綁著紅布的狐狸像了嗎?



 
陽光普照下的雪花飛舞..很神奇的一刻, 真希望時間能凍結在這裏.




「手水舎」的雕花「水龍頭」

 
「巫女」 and 「不動明王神像」

  

對台灣人來說,「看老天爺下雪」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 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