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為什麼會換車  以及  為什麼要換車  這兩件事
已經詳細記錄在 紅螞蟻回家囉 這篇PO文. 所以我就不再詳述了..
這篇主要是 開箱文 開車文 來的.

首先,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Elantra 的 車身弧線!


Elantra 每側有兩條明顯的線條, 第一條從車尾燈往前一直延伸到前座的門把


第二條則是從車頭大燈向後方延伸...然後收尾在C柱的頂點


加油蓋也是弧面的...才能符合車子的曲面設計


弧線的水平由車前方逐漸上揚, 如果從側面一看, 就有一種跑車款的fuuu~~


其實本來Elantra的車屁股就有設計小鴨尾...但是為了在高速行駛時, 讓車子的輪胎不要浮浮的,
我們就單獨加了空力套件中的"歐式尾翼",來增加輪胎 黏合路面的能力.


車牌的正上方有  倒車攝影  的鏡頭, 鏡頭右側才是開啟後車廂的卡榫,
按錯的話, 可是不太妙滴!!


車子後方有標準配備----3顆 倒車雷達
然後...幸好我有把 後指示燈的燈罩 改為 燻黑款,  你瞧, 沒改到的後霧燈, 是不是和車身的紅, 都融成一塊了?


車子後面及側面都秀過了, 該秀前面囉!


Elantra的水箱護罩,目前是設計與保險桿共同呈現"六角形"的造型, 與從A柱上方延伸過來的弧線連成一條,
這樣子讓引擎蓋的表面增加了一些立體的造型,感覺比較活潑, 有速度感


大燈的部分, 我改為魚眼投射式的燈, 會比原本出廠的燈具指向性更好, 亮度更高. 
不過還是比不上HID的亮度啦!

其實這款車沒有搭配HID有個好處, 因為我通常都會把大燈切換在 "Auto"的部分,
也就是所謂的 "自動感應開關" 頭燈!!
所以進出隧道口的時候, 大燈就會自己切換ON / OFF,  但這個動作如果頻繁的話 (連續進出小隧道), 對於HID卻是比較不好的.
了解原理後, 我也就不那麼堅持安裝HID了.

況且, 改為魚眼燈之後, 還是可以手動調整投射光的水平, 雖然變動量不多, 但我覺得亮度OK了.
這個魚眼燈組(如下圖, 由左而右)包括 方向燈(黃色), 小燈(魚眼的那一圈), 大燈 (魚眼珠), 遠光燈(反光罩的那個)


比較之前的車子, 現在的新車大燈,多半有日行燈(晝型燈)的設計, 所以魚眼下方那一條白色的燈具, 就是Elantra的日行燈啦!
雖然也有人稱它為"眉燈", 但眉毛應該是在眼睛上面才是, 頂多是"下眼瞼"吧! 哈哈..


煞車的部分是 四輪碟煞, 輪框是 16吋, 不小也不大


大燈燈具 向後方A柱 延伸的程度, 目前在路上還沒看過比Elantra更誇張的!!


對了, 我的Elantra 有一個天窗, 天窗我有加隔熱紙, 和車身用一樣的, 都是丹龍牌.
前檔風玻璃中央上部有 "雨滴感應器". 
當你把雨刷的速度設定調成 "Auto"的時候, Elantra 就會根據這"雨滴感應器"測得的單位時間內雨量, 來自動調整 雨刷的快慢.
這又是一項 懶人設計了. 但是, 對於新手駕駛, 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最後, 我只能說, 車子真的很鮮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